裝潢百科

為什麼要做門檻?人造石門檻和大理石門檻有什麼差異?

2022-07-04 15:21:03

大理石、人造石門檻怎麼選?優缺、工法、注意事項一次搞懂

現在的裝修習慣中,門檻較常見於浴室的乾濕分離區域,做為擋住水流的作用;有時候若想區隔廚房的地板材質與外面的木地板,也可以加上門檻,在清潔上更加方便;也有些商業空間會在大門口使用門檻,除了有過渡空間的效果,也能夠成為設計的一部份。以下就來看看人造石門檻和大理石門檻該如何選擇吧!

裝潢百科-人造石門檻和大理石門檻有什麼差異?│樂活輕裝修

人造石門檻

人造石主要是由不飽和樹脂加入填料及顏料後再加壓製成,硬度較低,表面容易產生刮痕,但價格上較為親切。

大理石門檻

由於是天然的石材,在花紋及色澤上較人造石豐富多變化,具高硬度的特性,防水和耐磨的效果都非常好。

施工工法分為兩種:

  • 後裝式門檻:泥作完成且鋪好地磚後,再用水泥裝上門檻,並以矽利康收編,高度會比嵌入式的高一些,優點是如果日後想要拆掉門檻,只要割除矽利康就能夠不留痕跡,缺點是水分有可能從磁磚的縫隙滲入,且時間一久,矽利康若變形也會容易滲漏。
  • 嵌入式:先用水泥砂漿或防水漿做出止水墩,在貼磁磚時一併裝上門檻,地磚鋪好後不需要另外打矽利康收邊,門檻較為穩固之外,防滲水的效果也更好,且因矽利康久了容易變色發霉,嵌入式的不僅好清潔許多也更加美觀。
預約諮詢


請選擇裝修類型
安全驗證碼
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

我們承諾:IN-LOHAS提供該項服務,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,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。

獲取報價

風格測驗

LINE

預約諮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