裝潢百科

選擇困難症發作?帶你認識五大常見風格

2019-03-13 13:11:48

室內設計第一步便是裝潢風格,帶你們認識常見的元素

近幾年,人們對室內裝修的意願逐漸增多,不管預售屋、新成屋或老房,大家都希望可以透過這個步驟,擁有滿意的居家生活。
初步和室內設計師的討論階段,除了確認各個空間的使用需求外,選擇喜歡的裝潢風格是設計討論的第一步,而現在常見或高人氣的元素有哪些呢?今天就讓小編帶著大家一起來簡單認識一下:

一、室內設計風格-簡約風

雖然字面是簡約,但可不是簡單隨便裝修的意思喔!簡約風格注重的是精簡的佈局、裝飾以及傢俱。通過各方面化繁為簡,營造出超強的空間感,帶來解壓的空間環境體驗,儼然成為一種生活的態度。是目前小坪數裝潢中相當受歡迎的風格之一。

二、室內設計風格-現代風

現代風格一直以來都被人稱為實用性家居風格,在格局設計和裝飾上非常講究功能性。一物多用,一廳多改等理念大都源自於他。配色上,講究深淺對應,主次搭配耐看程度高,也可說是最貼近都市基調的一種風格。

三、室內設計風格-鄉村田園風

顧名思義就是擁抱自然。較常見的鄉村有美式、南歐、日式等等,主要通過陶、磚、土、木、竹這些具有自然氣息的材料並融合農場或牧場元素,給人一種身處自然,返璞歸真的感覺。色調上,全屋多採暖色調搭配,充滿溫馨感。


四、室內設計風格-北歐風

北歐地區國家因為特殊的地理環境及歷史人文發展,讓他們在居家方式有了獨特的呈現。主要以簡潔實用為主,再佐以明亮活潑的色塊,形成獨特的清新感。也是目前不管大小坪數都頗受歡迎的風格。

五、室內設計風格-工業風

最大的特色就是外露的屋樑管線,並搭配大量的金屬及刷舊元素,呈現粗曠硬派的獨特個性。原本是較常運用在商業空間的風格,但近期也越來越多朋友選擇工業風當作居家裝修的風格。
當然室內裝修風格不會只有文章中的五種,小編只是整理了常見的給大家認識。有非常多朋友喜歡不只一種風格,建議收集喜歡的風格氛圍圖片,與設計師討論並整合,創造屬於你獨一無二的居家空間!

 

不太懂得判斷可以試玩官網的 ▸風格測驗◂ ,一起來看看你是喜歡哪一種居家風格!
預約諮詢


請選擇裝修類型
安全驗證碼
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

我們承諾:IN-LOHAS提供該項服務,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,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。

獲取報價

風格測驗

LINE

預約諮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