裝潢百科

預售屋的購屋攻略

2019-08-14 17:37:05

慎選優質、信譽、信用佳的建商

購買預售屋時因為看不到實際建築物,通常實際會跟預想落差很大,預售屋在交屋之後的糾紛也較多,在簽約之前一定要做更多的房屋本體及裝潢確認,以下為購屋注意事項。

裝潢百科-預售屋的購屋攻略│樂活輕裝修

一、建案地點確認

通常預售銷售中心不一定就是建地所在地,實際位置還是得需要親自探勘一下才比較妥當,尤其是周遭環境勘查,生活機能是否便利,附近有無嫌惡設施如電塔,或較忌諱的如墳墓,是否臨路吵雜,都是需要考量的重點。

二、開工及取得使照期限

預售屋容易遇到許多問題讓完工日期延後,根據「內政部定型化契約」要清楚標示應在多久前完成主建物、附屬建物及使用執照所定之必要設施,並取得使照,若遇天災無法施工、政府法令變更或是其他非為建商之責等情形可延遲取得使照。

三、房地面積標示及車位

房地標示最常出現的問題就是雨遮、露臺等附屬建物面積沒有標示數量,現階段規劃預售屋雨遮面積可登記但不可計價,合約裡都須標示清楚可計價的主建物面積。

四、違約金

規定違約金上限為15%,由於認購預售屋到交屋需要經歷一段時間,個人會因為許多因素而違約無法如期繳款,正常情況法官判決違約金大約落在5%-10%,視情況而定。

五、水電費

建案完工準備交屋所衍生的細項費用,分擔責任要釐清,內政部規定,在買方同意通知交屋日起的30天後,購屋人才須負擔水電費、瓦斯基本費,不管是否已遷入,另外瓦斯裝錶費用及保證金亦由買方負擔。

六、保固及贈送家具

如果在購買過程中賣方有承諾要贈送其他配件及保固時,應該要在合約上明確記載,當初收到的廣告文宣必須要留存當證據。

七、稅金

合理情況下,房屋稅、地價稅的負擔劃分是依據「交屋通知書」記載的時間,交屋前須由建商負擔,交屋後由屋主負擔。

八、交屋款

「預售屋定期化契約」訂定將房屋總價的5%保留為交屋款,完成修繕後交屋時再行支付,成數可由雙方協議。預售屋取得使用執照後便可交屋,如有問題需要修繕則依照上述原則。
預約諮詢


請選擇裝修類型
安全驗證碼
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

我們承諾:IN-LOHAS提供該項服務,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,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。

獲取報價

風格測驗

LINE

預約諮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