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工實績

境靜

需求:新古屋
風格:現代風,簡約風
坪數:30坪
格局:三房兩廳兩衛

深色系 × 燈帶 × 拋光磚
新與舊的完美搭配、融合,創造出全新氛圍。回到家後,滿室沉穩的深色,讓疲憊的心都平靜下來。

 

屋主需求與設計理念

這是一間30坪的新古屋,屋主是一名年輕有為的醫師,因為僅自己一人居住,設計師在設計方面依據一人生活做規劃。
屋主喜愛深色系,且計畫是短居幾年,所以設計上更著重考量經濟效益、預算,將原本既有的屋況、設備融合進新裝潢,在現代簡約的風格中,打造一處適合安靜獨處的港灣。

 

新舊融合,整合空間完整性

 

空間規劃

搭配原屋既有的地坪材質、廚具設備、房門及臥室天花板造型,劃分出玄關、客餐廳空間,運用櫃體及燈帶的設置,讓上述四個區域看似在同一空間,卻各自有其獨立性。
整體色系上地坪為既有拋光磚、並在立面櫃體採用深色系色調,刷上淺灰色牆面,營造屋主喜愛的深色系、現代簡約風格。

▲ 整體採用開放的區域劃分,讓空間不顯擁擠
 

玄關規劃

在一進門的玄關處,將掛衣區採精品展示般結合穿鞋椅,劃分出玄關與餐廳空間,也避免一進門就能看到整個客餐廳空間。
掛衣區是為了有掛置屋主的醫師袍,門邊設計玄關櫃也可放置鑰匙、錢包,櫃中可收納鞋子與常用品。
 
▲ 設置掛衣區方便收拾外出服裝
▲ 從玄關通往客廳
 

客廳與開放室書房

屋主對於視聽設備有相當程度喜好,為了搭配原有的音響設備,在天花板設計投影機的空間,並有大面積的螢幕,設計師並沒有規劃系統電視櫃,以保證最佳的視聽聲光效果。
在客廳後方設計師結合開放式書房,既有獨立性,也可以搭配大螢幕視聽。
在處理工作上的文書作業,或讀書閱讀時可以撥放喜愛的音樂。
 
▲ 大螢幕與音響設備,打造專屬視聽空間
▲ 客廳沙發後方就是開放式書房
 

主臥室與更衣室

因屋主考量未來可能會換屋,空間上也只有屋主一人使用,因此將更衣室規劃在另一臥室,讓主臥室純粹就只是睡眠區,整體牆面、遮光窗簾、色系也是同樣的灰黑色深色調。
在門與地板則使用了淺色系,讓空間不顯得昏暗、壓抑,也讓人有眼睛一亮的感覺。
 
▲ 臥房立面櫃體加嵌燈,營造舒適氛圍
 
 

完工啦!空間細節分享












 
預約諮詢


請選擇裝修類型
安全驗證碼
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

我們承諾:IN-LOHAS提供該項服務,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,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。

獲取報價

風格測驗

LINE

預約諮詢